細嫩白沙長灘島之旅part1‧陽光沙灘Dmall輕鬆走~

今年夏天Mell我原本計畫想找朋友一起去泰國清邁渡個小假,(幻想~住五星級Villa飯店+品嘗美味的泰國料理)好好的享受一翻,不料卻遇到泰國政局不穩定,心想兩個年輕貌美的單身女孩(自己幻想中...哈)自行前往或許有點危險,最後還是改往其他地方渡假會比較安全。好朋友的提議"長灘島"真是一個不論飛行的時間、地點、價錢,都是年輕人的上上之選!!!

7月底去長灘島剛好碰到當地的雨季,這也是唯一讓我們碰到太陽最大最強的一天!!!(心想~這樣不會被曬成黑人也很棒說~)
從天空看下去,長灘島看起來像一跟狗骨頭!

我們搭乘菲律賓直航的班機,抵達距離長灘島最近的小機場後,需要先搭乘1.5小時的巴士到海岸碼頭。

Kalibo機場真的滿小且簡陋,讓我比較意外的是當地的海關人員要求所有旅客必須打開行李箱檢查行李,但其實也只是看一下下...(Mell心想~或許當地人也心知肚明其簡陋,擔心毒梟運送毒品吧...呵呵~)。
一堆人在等待接機...

搭完1.5小時巴士後,終於要搭乘當地最夯的"螃蟹船"前往長灘島囉~


當地人每天生活都要與海共舞~(對於游泳技術不好的Mell來說,好厲害喔!)
 

船只搭了15分鐘,其實還滿快的! 整趟交通工具的換搭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與複雜..(Mell要超級感謝這次幫忙策劃自助行的好友幫忙)。
圖一: 一堆也是剛下飛機換搭螃蟹船的韓國旅客跟我們並行前進。
圖二: 終於看到長灘島啦!!!!! (Mell當時真的好像馬上跳進藍藍的海裡去游阿游~)


這次旅行是採半自助式,就是包含機場+交通工具的轉換與飯店的接送而已,領隊會安排長灘島當地的"高級客運車"送旅客到各個不同下榻的飯店,不然自己扛行李真的會很累人...(愛美如命的女孩們,指甲可是會容易斷掉的!)。

耶~到ASYA Resort了!!! 迎賓飲料:甜檸檬冰沙,非常適合盛夏的天氣消消暑~
 

聽說這間Asya Resort非常深受亞洲人的歡迎,尤其是對台灣旅客,地段剛好位於二號碼頭(長灘島的中間位置),去哪都很方便,也因此爆滿的程度讓我們不用多花一毛錢就被自動upgrade至courtyard suite(有陽台的套房)...(真是太開心了!!)
圖一:房間風格走簡單南洋風,雖然沒有奢華的裝潢卻很乾淨,屬於經濟實惠型的飯店。
圖二:房間非常非常的大,大到Mell我都可以在裡面翻跟斗了~

房間陽台上的躺椅

圖一:從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綠意小庭園       圖二:到此一遊的女超人Mell
 
圖一:整個島上最大的馬路,塞起車來也是挺恐怖的~      圖二:每天代步的"高級"Taxi (嘟嘟車)
 
每天吃飯必到的Dmall商圈


Dmall商圈是近百家的餐廳與商店結合的一個小商圈,裡面結合了各種道地的異國風料理餐廳、當地紀念品商店,從低價位至高價位應有盡有~ Mell要提醒大家的是,島上除了幾間高價位的商店有收信用卡外,其餘的商店/餐廳幾乎都只收現金,所以錢錢一定要帶足喔!!

這間泳裝店賣的商品非常討喜但也不便宜,Mell看上的商品也都將近要台幣千元以上,好家在Mell我沒有抱著那種"行理不夠穿就當地買"的心態,不然剛好碰到雨季的我們,每天都變成落湯雞沒衣服換時,就要脫光光逛大街了~"~

Dmall商圈的正中心有給小孩玩的小小摩天輪,Mell我超想上去給它坐一下拍個照留念,卻被朋友拒絕了...

網路上相傳有名的超級大漢堡店"BITE CLUB",Mell我沒有親身吃到,但聽吃過的朋友說口味其實普通也沒有想像中的大;Mell我有吃到他們家的薯條,真的有點普通~~

第一天到長灘島因為已經下午了,就先到處走走晃晃吹吹風吧~

接近傍晚了~

每天必走的沙灘大街

沙灘大街的兩側林立許多餐廳、咖啡店、酒吧、商店,走在細沙上邊走邊吹風真的非常非常舒服~~~~~~~~
 

沙灘大街上有許多畫刺青圖案的路邊攤,不僅便宜,畫得也比墾丁好,且維持比較久。有些好心的店家還有提供回國前可以回去免費補畫的服務喲~

路邊沙灘Massage,隨時可以躺下來按摩舒服一下。

Mell要提醒大家要小心菲律賓人的小聰明,它們會乘你沒注意帳單時多A你小錢..因為這是我們的經驗談阿...
忘記這間店名叫啥了~"~只記得它是生在角落,專賣義大利麵pasta之類的;如果不知道要喝啥飲料,點mojito(安全牌)準沒錯!! 但這間的mojito真的是過甜,連安全牌都還是輸了...
 
當初被它的裝潢而吸引進去,想說試試看餐點,沒想到讓愛美食的Mell我大失所望..麵團整個爛爛黏在一起,份量少到連女生都吃不飽 (強力不推薦!!!)

餐廳地理位置離沙灘邊非常的近,那天剛好風沙又大,Mell感覺嘴裡吃到一坨坨的細砂義大利麵...(噁~)


沒吃飽的女超人Mell可是會生悶氣、飛不動的喔~哈哈
轉戰下一間店:Hobbit house 這間店的老闆非常有愛心,只雇用侏儒做它門的員工服務生,讓這些侏儒門也有就業謀生的機會。幾乎每間酒吧都有Happy Hour買一送一的快樂時光,Hobbit house的餐點還不錯吃,一邊聽現場演唱,一邊喝著冰涼的瑪格莉特調酒,真的好relaxing喔~ (心想~人生賺錢不就是為了花錢讓自己更快樂、更舒服一點嘛~ 噗噗噗)



 

第一天到長灘島,就逛了許多重要的地標,晚上喝了點小酒讓自己先放鬆一下,回飯店先睡個好覺,繼續未來幾天的輕鬆旅行吧!!!

請繼續觀賞細嫩白沙長灘島之旅part2‧水上活動&酒國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s Fun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