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9.JPG

用餐時間:2016.4.16 (Sat)
前一陣子在Facebook上看到好幾位老饕朋友紛紛得在這間餐廳打卡,po上去的精緻菜色非常引起Mel的興趣(可見的網路行銷的強大啊!),打聽之下才知道這間梅帝騎的主廚可是大有來頭,義大利籍廚師-Riccardo Ghironi,曾在Bellavita百貨內的Beata té餐廳&寒舍艾麗酒店的La Farfalla餐廳擔任過行政主廚。Mel之前就對《Beata té》和《La Farfalla》兩間義式餐廳的用餐印象極好,趕緊呼朋引伴得找朋友們一次來把整間餐廳的棒棒菜色吃一輪!

掛著經典紅白綠義大利國旗的梅帝騎小酒館的門面並不大
長知識據說餐廳名字的發想是由曾經在14世紀末統治過
佛羅倫薩共和國的王室"梅帝騎家族"而來的,在同時期也是托斯卡納美食美酒的誕生!

IMG_3377_结果.JPG

↓內部的空間坪數並不大,頗有小酒館的風格。左側牆掛滿了Riccardo主廚到處比賽的豐功偉業勳章(忘記拍照了...)

IMG_3376_结果.JPG

IMG_3371_结果.JPG

IMG_3370_结果.JPG

↓這裡除了牆上的招牌菜色,主廚也會根據季節食材不定期的推出不在菜單上的創意菜色

IMG_3331_结果.JPG

↓ 主廚先招待兩盤開胃前菜海鮮煎餅&蕃茄乾佛卡夏
語其說是海鮮煎餅,Mel更覺得其口感像是海鮮磅蛋糕!這"煎餅磅蛋糕"吃起來鹹鹹濃濃的海鮮味,沾取甜淡香氣的甜豆泥,略帶衝突驚喜的好吃! 

IMG_3315_结果.JPG

↓蕃茄乾佛卡夏搭配Pecorino Romano(義大利綿羊乾酪)
這裡的每一片烘番茄乾都很大片,味道也相當濃郁,就算搭配Pecorino Romano起司,香氣也不會被蓋掉,好吃!

IMG_3318_结果.JPG

IMG_3319_结果.JPG

↓梅帝騎沙拉 (大推!)
這道沙拉和原本Mel在網路上看其他美食文裡的招牌沙拉完全不同!裡面有各種蒔蘿生菜、香料葉、薄荷葉,新鮮水果,最特別的是裡面放了好多好多的水果乾,如:蘋果乾、鳳梨乾、烘烤過的蘿蔔片、杏鮑菇、核桃仁,底層埔滿了小蕃茄+醃漬的甜洋蔥,整個搭配起來超級特別好吃的!尤其烤過的水果脆片&蔬菜片特別甜,增加了更多的口感層次!

IMG_3322_结果.JPG

IMG_3324_结果.JPG

IMG_3325_结果.JPG

↓店內的招牌手工香腸配小馬鈴薯 (大推!)
這裡的香腸和一般外面看到的條狀香腸完全不同,剛看到時Mel還很沒水準的以為是猴頭菇之類的。聽說這裡的香腸是自己灌的,肉末非常厚實飽滿好吃,底層的小馬鈴薯口感滑細,雖然略鹹但淋上巴西利油的香腸讓我一口接一口不嫌膩!

IMG_3329_结果.JPG

IMG_3328_结果.JPG

IMG_3330_结果.JPG

  ↓蘑菇松露濃湯

原本並沒有很期待這盤到處都可以喝到的松露濃湯,喝到時為之驚喜!這裡的蘑菇湯層次特別多,主廚很豪氣的給了幾坨切碎的磨菇末增加口感,配上鮮奶油奶泡+松露油,特濃特香好好喝!

IMG_3333_结果.JPG

IMG_3332_结果.JPG

IMG_3334_结果.JPG

↓墨魚汁燉飯 (大推!)
  美得像出自於海底龍宮的這道墨魚燉飯,超級吸睛!底層像作畫一樣先刷上墨魚汁、舖上乳白色的米心、放上一片煎好的魚片、象徵海底岩石的黑橄欖、像美麗珊瑚的甜菜根泡泡,像海藻綠葉的大豆苗,再灑上金箔增添質感,整道菜就像一副美麗的畫作,相當漂亮!

IMG_3335_结果.JPG

IMG_3338_结果.JPG

IMG_3342_结果.JPG

IMG_3343_结果.JPG

經過服務人員的幫忙攪拌,燉飯本身的米粒軟硬適中,調味上墨魚醬汁也不會過於鹹腥,非常吸睛又好吃的一道菜色!

IMG_3344_结果.JPG

↓青醬麵餅 Testaroli (推推!) 剛拿去比賽得獎的菜色
聽說此麵餅是每星期從義大利空運來台的稀有食材,
製作過程非常費時費工,需要用到特別的鍋子和木炭烤熟,而且一次只能少量製作。當我們吃到嘴裡,其麵餅口感真的與眾不同,不像一般的義大利麵,有點像我們台式的麵粉+蛋再煎的麵皮Q感,更寬厚好吃!

IMG_3346_结果.JPG

IMG_3347_结果.JPG

主廚簡單的搭配松子&青醬,盡可能讓客人吃出麵餅的原味,超棒的!

IMG_3349_结果.JPG

↓綜合海鮮拼盤 (推!)
超級澎拜的一道菜色,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內容超級豐富,有魚、淡菜、大蝦、干貝、蛤蜊、整條的花枝。所有的食材都非常新鮮,只是簡單的胡椒鹽就能讓海鮮整個提味

IMG_3352_结果.JPG

IMG_3354_结果.JPG

IMG_3356_结果.JPG

↓油封鴨

第一次吃到是用整個鴨胸製作的油封鴨,主廚的火侯掌控得非常好,帶油脂的鴨皮Q彈肉嫩,當晚Mel只被分食到一塊,真是完全吃不過癮!

IMG_3359_结果.JPG

IMG_3361_结果.JPG

蛋糕&提拉米蘇
聽說這裡的提拉米蘇(推推!)也是梅帝騎的招牌甜點,帶點酒香的巧克力風味,相當好吃!水果乾風味的磅蛋糕,綿綿密密的扎實口感,如果能配上一杯咖啡或茶,應該會更好!

IMG_3363_结果.JPG

IMG_3364_结果.JPG

↓當天的美食團大合照

IMG_2430.JPG

IMG_2423_结果.JPG

超難得整頓晚餐吃下來,幾乎每一道都讓Mel覺得是必吃的佳餚,水準都非常平均!這次我們是以美食團多人的方式和餐廳合作,以一人一個固定價位請主廚幫我們配菜,所以能一次吃到如此多道美味料裡(一人沒超過兩千元)真的非常超值!Riccardo Ghironi主廚真不愧是來自五星級的大廚,能在舒適放鬆的小酒館裡吃到如此高級精緻的義大利菜色,這裡真的很推薦給愛吃外國料理的人!不來會後悔!

 

梅帝騎小酒館Taverna De' Medici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37號

訂位專線:02-2760-009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verna-De-Medici-%E6%A2%85%E5%B8%9D%E9%A8%8E%E5%B0%8F%E9%85%92%E9%A4%A8-910064262352029/

 

~趕緊加入Mel的粉絲團,就可收到最新最夯的情報喔~
https://www.facebook.com/melodysfunplay?ref=hl  


您的一『讚』+『分享』是Mel我寫作的行動力喔!Thank you!

arrow
arrow

    Melodys Fun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